宜春学院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成立于2001年,原名教育技术中心,2006年为正处级单位网络管理中心,2008年更名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中心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负责校园网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管理,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维护与管理,教育省域网骨干节点的保障,多媒体教室、语音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并以核心技术力量参与学校信息化建设、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中心下设4个科室:办公室、网络技术科、网络信息安全科、教育技术科。

在学校领导的重视下,学校智慧校园“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十四五”规划稳步推进,数字校园和智慧校园建设趋见成效,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信息化水平不断提高。学校建设了教学行政区、学生宿舍区、北校区等多个中心机房,校园网主干光缆长40余公里,主干带宽10G,出口总带宽14.8G,信息点11580余个。实现千兆主干入楼栋,百兆桌面接入INTERNET,万兆核心交换。建设了学校官网及二级网站43个,各类信息系统40余个;建设了大数据中心平台和数据治理系统,信息门户系统集成OA办公、教务、人事、科研、财务、图书、资产、学工、招生、迎新、离校等20余个应用信息系统,实现公共数据交换和统一身份认证,2022年“宜春学院APP“进一步完善并投入使用,APP集成了OA办公、教务管理、科研管理、资产管理、移动迎新离校、网上办事大厅、运维平台等各类应用服务,为教学管理提供智慧型业务应用,为师生掌上办公、掌上应用提供便捷服务。建设了200间多媒体教室,其中智慧教室34间,标准化考场243间,公共语音室8间,推进课程资源信息化建设,与“超星泛雅”、“智慧树”“智课堂”等MOOC平台合作,建设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网上课程600余门,引进优质课程教学资源600余门,满足应用网络技术相融合的多类型信息化教育教学管理需求。

 十四五建设阶段,中心将紧紧围绕学校教育发展目标与工作重心,开拓创新,服务大局,全面深化智慧校园建设,做好新校区网络信息化建设,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信息化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