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岗位职责

发 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17-05-23浏览次数:1210

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岗位职责



综合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全中心的活动,安排有关工作,内外联系,来访接待,各种会议通知及会议的准备工作。

 2、负责各类公文的收发、机要文件的传阅和档案的整理、登记管理工作。

 3、负责党费收缴、管理、上交,接转党员组织关系、党员统计工作等日常党务管理工作。

 4、负责起草报告、函件、掌管印鉴,办理文书收发事项,管理文书档案。

 5、负责协助中心领导做好中心各类人员考核、考勤、奖惩等工作。

 6、负责报刊、资料、信件的收发。

 7、做好安全保卫、防火防盗、卫生保健、计划生育等工作。

 8、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运维管理工作。

 9、负责中心资产管理。

 10、负责本科室资产管理与经费的合理使用。

 11、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校园一卡通系统运维管理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网络信息法律法规,负责校园一卡通运行工作。

 2、参与数字化校园建设的规划与实施工作;负责校园一卡通规划工作。

 3、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

 4、负责一卡通系统应用部门管理人员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

 5、负责校园一卡通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6、负责校园一卡通日常卡务管理工作:制卡、发卡、补卡、挂失、解挂、冻结、解冻、换卡、重设密码、卡照相等工作。

 7、受理校园一卡通用户申请的信息查询和信息更新, 解答有关的业务咨询,反馈师生提出的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8、负责卡务管理中心办公室的防火、防盗和卫生工作。

 9、做好本科室设备账物工作。

 10、主要负责校园一卡通系统终端设备运维安全与管理。
11
、服从工作安排,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网络信息安全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制定的我校网络信息安全制度。

 2、负责校内网站和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运行、监督、检查。
  3
、跟踪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最新动态,参照国家网络信息安全标准,完善校园网安全平台。
  4
、负责监控重点单位网络用户的信息安全。
  5
、负责排除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运行隐患。
  6
、负责学校各单位网络管理员培训和安全技术交流,定期对其安全工作进行考核。
  7
、制定网络管理员安全操作流程,审查网络管理员对软、硬件设备的调试配置报告。

 8、主持安全事故和安全问题分析会,规范和完善信息安全的日常管理。

 9、负责收集有关安全规范等安全资料,包括资料征订及分类归档。

 10、负责本科室的资产管理、经费的合理使用。

 11、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数据中心建设维护岗位职责

 1、负责学校、学院域名的注册、管理工作域名管理系统;

 2、负责关注数据中心的运行状态,根据现有条件对数据中心进行优化工作;

 3、负责信息安全,与其他安全岗位协作提升数据中心运行的安全性的维护工作;

 4、负责数据中心处理的各类信息业务流程,数据中心信息流程图,数据流量走向的安全监督工作;

 5、定期对数据中心的各个设备,运行环境进行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解决,并做好检查记录;

 6、配合网络技术岗位工作(网络拓朴整体规划、IP地址的分配,用户的接入,登记管理等等)

 7、配合并协助其他安全岗位的工作;

 8、配合其他部门的信息资源的系统开发、设计、建设和维护工作,提供与数据中心进行信息共享方面的建议;

 9、配合上级有关部门,做好校园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完成上级领导交付办理的临时事务性工作。


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制定和实施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监管日志以技术手段隔离不良信息,及时发布预知通告;

 2、负责校园门户的管理、提供包括开户、修改、暂停、注销等服务,做好各部门网站信息管理员备案,协助做好上网用户的备案工作,接受用户的咨询和服务请求;

 3、依据信息安全管理规定,定期检查各单位公布的内容,预防不良信息发布,并对出问题的信息进行追踪检查,排除隐患;

 4、监督检查各网站病毒、木马的防治工作;

 5、配合并协助其他安全岗位的工作;

 6、配合其他部门的信息资源的系统开发、设计、建设和维护工作,提供信息系统安全应用的建议;

 7、开展信息安全基础培训工作;

 8、及时完成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协助中心其他岗位的工作。


网络操作系统安全岗位职责

 1、根据规范、流程及产品说明等具体进行网络操作系统与服务器的日常维护、配制、安装等;

 2、在实践中及时反馈发现的问题并协助解决,并根据实践为流程与制度的完善提供意见;

 3、根据对网络和系统在性能容量、可靠性、安全性等方面的分析,为系统优化提供建议,并执行系统的优化工作,提高网络操作系统安全性与应用系统的效率;

 4、发布计算机病毒、网络病毒的危害程度、防杀措施、及补救办法;教育计算机用户和网络用户树立安全意识,主动防范病毒、黑客的侵扰,抵制不良信息;建立网络安全监管日志;

 5、负责系统的日常维护,编制、整理系统文档,记录IT设备及其使用状况,实现系统文档管理的规范化;

 6、监督检查各网站病毒、木马的防治工作;

 7、配合并协助其他安全岗位的工作;

 8、开展操作系统安全基础培训工作;

 9、及时完成主任交办的其它任务,积极主动配合、协助中心其他岗位的工作。


网络技术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网络信息法律法规,负责校园网络技术工作。
2
、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和建设。
3
、负责校园网络的软、硬件设备的调试,配置技术及安全防范技术。
4
、负责解决网络运行中存在的技术问题,排除网络故障。
5
、负责对校内各部门网络管理员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
6
、负责本中心管理人员的培训、技术交流和技术考核。
7
、制定管理人员技术操作流程,确认管理人员的对软、硬件设备的调试配置报告。

 8、主持事故和故障分析会。

 9、负责收集有关技术规范等技术资料,包括资料征订及分类归档。

 10、做好本科室设备账物工作。

 11、负责本科室工作计划、总结,以及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12、负责本科室的资产管理与经费的合理使用。

 13、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规划管理岗位职责

 1、全面负责本中心的技术工作。
2
、负责校园网的规划、建设和资产管理。
3
、全面掌握网络管理中心现有软、硬件设备的调试、配置技术及安全防范技术。
4
、负责解决网络运行中存在的技术问题,并对技术问题正确性负责任。
5
、负责对各部门的网络管理员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
6
、负责本中心管理人员的培训、技术交流和技术考核。
7
、制定管理人员技术操作流程,确认管理人员的对软、硬件设备的调试配置报告。

 8、主持事故和故障分析会。

 9、负责收集有关技术规范等技术资料,包括资料征订及分类归档。

 10、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网络运维管理岗位职责

 1、负责全校网络(包含局域网、广域网)的系统安全性。

 2、负责日常网络设备的维护、检测、网络系统的运行状态监控等工作。

 3、掌握与外部网络的连接配置,监督网络通信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4、制定、发布网络基础设施使用管理办法并监督执行情况。

 5、确保网络通信传输畅通,实时监控整个局域网的运转和网络通信流量情况。

 6、掌握主干设备的配置情况及配置参数变更情况,备份各个设备的配置文件。

 7、对运行关键业务网络的主干设备配备相应的备份设备,并配置为热后备设备。

 8、负责网络布线配线架的管理,确保配线的合理有序。

 9、掌握用户端设备接入网络的情况,以便发现问题时可迅速定位。

 10、做好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育技术科科长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教育技术规划与建设。

 2、负责多媒体教室、语音室、学术报告厅等硬件设备和软件的运行、维护工作。
3
、负责开展多媒体课件及其他教学软件开发应用,做好教学资源库的建设。
4
、负责对全校教育技术培训和课件制作等培训。
5
、负责本科室工作计划、总结,以及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6
、负责所管辖的实验室(教室)设备的防火、防盗、防潮和卫生工作。
7
、负责本科室的资产管理与经费的合理使用。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多媒体教学系统运维管理岗职责

 1、认真学习计算机技术,加强个人修养,努力提高服务和管理水平。

 2、负责学校多媒体教室规划与建设,多媒体设备建账立卡等工作。

 3、负责多媒体教室资产管理,硬件设备和软件的运行、维护工作,保障多媒体教室的开展教学活动。

 4、负责开展多媒体课件及其他教学软件开发应用。做好教学资源库的建设与网上课件点播等技术支持,多媒体教学课件的审核与评比。

 5、负责对全校多媒体设备操作技能培训及课件制作培训。

 6、负责本岗位工作计划、总结,以及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7、主要负责主教学楼多媒体系统运维安全与管理。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语音教学系统运维管理岗位职责

 1、坚持为教学科研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开展教育活动服务。

 2、参与学校语音教学的规划和实施工作;负责语音设备建账立卡等工作。

 3、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业务水平,主动配合学科教学,做到课前有准备,课后清理器材、做好记录,保障语音教学的正常运行。

 4、语音教学器材的借用,必须严格履行借用手续,专人负责管理,器材借用交接时双方应仔细检查,明确责任。

 5、负责语音教室资产管理,硬件设备和软件的运行、维护工作,以及语音教室设备的维修、报修工作。

 6、负责本岗位工作计划、总结,以及文件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工作。

 7、负责语音教室设备的防火、防盗、防潮和卫生工作。

 8、主要负责二教楼语音教室系统运维安全与管理。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