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年寒假期间校园网络(网站)信息安全的通知

发 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1-07浏览次数:485

 

各教学院、校直各单位:

为确保寒假期间校园网络(网站)信息安全,防止不良信息对校园网络信息系统造成危害,按照《宜春学院校园网安全管理办法》的要求,现将做好寒假期间校园网络(网站)信息安全管理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管理工作

各单位应加强寒假期间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对本单位所属的信息系统按照学校确定的信息系统安全保护等级及相应的“信息系统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信息系统的数据备份和系统备份工作。加强网络信息发布的审批,指定专人上传文件,严格管理上传密码,确保信息系统正常运行。如各单位所属的信息系统在寒假期间暂时不开通,请书面报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其关闭。

二、做好网站的监控工作

各单位应指定专人对本部门的网站进行全面的监控,确保无不当信息、坏链接、死链接和闲置栏目,加强技术保护措施。如发现内容与链接存在异常、被篡改或被非法访问等问题,自己又难于处理,应及时报告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协助技术处理。凡在寒假期间对网站需进行整顿或需关闭的单位,应分别向党委宣传部和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联系,将其关闭。

三、做好计算机安全保护工作

个人使用的教学、科研、办公计算机,请设置好个人开机密码,防止他人非法使用,防止删除文件与不良信息传播,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手段确保科研等机密材料文档的安全。假期不开放的教学、科研计算机机房,应断开电源和网络线端口。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将在元月19日下午3时统一断开全校各计算机机房网络信号。如需在假期开通网络的计算机机房,请于元月12日上午12时前向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提出书面开通网络申请。

四、联系电话

 1、网络故障受理电话:胡烈山13507958982

                        18907953023

 2、一卡通故障受理电话:龙启福13507953755

特此通知

 

 

宜春学院网络安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