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机房安全制度

发 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953

  1. 非网络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未经许可,不得进入网络管理中心机房,不得操作网络管理中心的任何设备。
 
 2. 除网络服务器和联网设备外,工作人员离开机房时,必须关掉其它设备的电源和照明电源。
 
 3. 机房内严禁吸烟、吃零食和乱扔杂物。
 
 4. 严格按规程式用电用水,严禁在机房和办公室使用火源,机房值班人员不得擅离岗位。
 
 5. 每周检查一次报警系统,按消委会的规定定期检查消防器材,人人做到“三会”。
 
 6. 网络管理、维护和开发人员要确保数据信息的安全,严禁使用来历不明或无法确定其是否有病毒的存储介质。
 
 7. 严格执行运行记录和故障记录制度。
 
 8. 发现执行在关计算机安全案件时,要及时向校保卫处报告,并通过他们向宜春市公安局计算机安全科报告,主动配合公安部门对计算机安全案件的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