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月各项活动

发 布者: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40

11月9日是全国“消防日”。根据应急管理部消防局发布的信息显示,将“119”消防日宣传活动拓展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时间为11月1日到30日。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消防宣传月活动通知会议精神,网络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月各项活动,将宣传月活动精神实质体现在日常各项工作中。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意在提升公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处置能力,减少火灾危害。11月8日,网络中心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为题,为中心全体教职工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知识和火灾预防处置知识,重点介绍了火灾的产生、灭火器和消防栓的使用方法、5个救火常识和15个火场逃生术。并积极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百万网民学法律”消防专场答题活动。

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目的在于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状况,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加强防控措施,更好地保障人们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生产安全。11月中旬,网络中心根据各科室职责任务分工,分别深入中心机房、语音实验室等重点领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并将相关隐患情况及时处置上报。



审核:李振华

编辑:易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