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心组织开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 布者: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291

为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要义,11月23日,网络中心组织中心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学习会议由中心主任汪绍荣主持。



会上,副主任李振华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了“如何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三个务心’?”、“为什么说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五年?”、“为什么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经历的‘三件大事’是历史性胜利?等,并对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汪绍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三二三”,即“三个务必”,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谦虚谨慎、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与毛泽东同志提出的“两个务必”一脉相承,与时俱进。“两个极不”,即极不寻常,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处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使命担当极其艰巨繁重。极不平凡,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