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备案专家评审会

发 布者: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90

1021日,我校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定级专家评审会在网络中心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网络中心副主任李振华主持,与会专家有宜春电信高级经理曹涛市人民医院信息管理科副科长袁坤毅市教育局电化教育与信息中心主任周细荣南昌中和证公司工程师李文超信息系统相关负责人、网络中心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会上,李振华首先介绍了国家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政策和实施情况,教育行业的等级保护工作进展状况,并将我校的信息系统等级保护工作的部署和开展做了汇报。随后,由化生学院教研办主任黄汉弘博士、网络中心蓝柏老师先后向评审专家汇报信息系统的定级情况,从定级依据、自主定级过程、初步确定等级概述、各信息系统的系统描述、风险着眼点、业务信息安全和系统服务安全等方面进行阐述。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信息系统拟定级情况汇报后,依据《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指南》,最终对定级级别形成了一致意见。专家组认为,本次信息系统引用标准正确,风险分析合理,建议尽快完成备案和测评工作,开展信息系统的等级保护的后续工作,确保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审核:汪绍荣

编辑:易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