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预报 第八百七十八期

发 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834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的监测,发现首款针对Apple(苹果公司)M1芯片(M1 SoC)的恶意广告分发应用程序“GoSearch22”,该程序可在装有M1芯片的Mac计算机中运行。19日,另一款针对M1芯片的名为“Silver Sparrow”的恶意软件被曝光。 GoSearch22是一款Safari广告软件程序,最初被编写为在Intel x86芯片上运行,但后续被转移到ARM的M1芯片上运行。据报道,GoSearch22是广告恶意软件“Pirrit”的变体,于2020年11月23日首次被出现。Pirrit是一种持久性的Mac广告软件,最早可追溯到2016年,其主要功能是向用户推送恶意广告,当用户点击时,便会下载、安装恶意软件并暗中收集用户信息。 综上,Apple M1芯片的发布和应用,进一步提高了Apple公司相关计算机产品的销售量,攻击者也会逐渐将攻击范围扩展至Apple的设备,这将为Apple Mac用户带来未知的网络安全隐患。同时,由于恶意软件Silver Sparrow的攻击目的尚不明确,很有可能被攻击者利用获取目标数据或收集情报信息等,应对其予以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