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发 布者:网络中心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247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本职承诺践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1112日上午,网络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瑞镇中心小学,面向师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主题党课下乡镇

本次活动邀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前往金瑞中心小学上专题党课。范教授以“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为题,从回顾立德树人的教育思想、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重要意义、理性回归教育的立德树人初心和始终在立德树人中守初心担使命等四个方面为网络中心党支部和金瑞中心小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导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这个教育初心,以奋发有为、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范松仁教授上党课


技术服务下基层


根据网络中心主题教育安排,党员要“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一件实事好事”,为增强全体党员的奉献意识和责任意识,结合网络中心党支部工作实际,向金瑞镇中心小学介绍了江西省教育省域网宜春学院骨干节点建设情况及赣教云建设和应用情况。技术交流会之后,网络中心技术人员就该校存在的激光投影仪显示效果、多媒体教室使用维护、云桌面的优化等问题进行了实地查看,现场解决相关问题并商讨进一步解决方案,为后续服务打基础,受到该校教师的一致好评。

网络中心硕士研究生魏保龙介绍相关情况


慰问师生送温暖


余家坪小学(教学点)距离金瑞镇集镇十余公里,只有一条崎岖的盘山公路进出,两边悬崖峭壁、山高林密。因地处偏远,外出务工青壮年将孩子带走到城镇上学,现仅剩四名学生和两名老师。这四名学生分别来自三个家庭,其中有两名残疾,家庭条件困难。支部全体党员在金瑞中心小学校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山坳处的余家坪小学,实地走访参观,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四名学生送上书包、文具、慰问金等,并对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支部全体党员在金瑞中心小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小心驾车来到位于山坳处的余家坪小学,实地走访参观,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为四名学生送上书包、文具、慰问金等,并对两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此次主题教育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实际成果。



编辑:易四兰

审核:汪绍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