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卡通型多媒体系统操作说明

发 布者:综合科发布时间:2018-04-05浏览次数:1129

 操作步骤:

1、首次使用一卡通型多媒体教室,请持校园卡(教师卡)到主教楼S407多媒体控制室进行激活操作,已经激活过的教师卡不用再激活,目前适用于全校132个一卡通型多媒体教室。

2、进入多媒体教室,查看多媒体机柜右上角的机柜卡插槽旁的小红灯是否点亮,如果不亮,说明机柜没有电源,请检查教室墙面插座是否有插头松动。

3、将教师卡(或机柜卡)插入机柜卡插槽,此时旁边的红灯变为绿灯,说明多媒体机柜正常通电,并能听到机柜键鼠托盘的解锁声音。此时投影仪幕布自动下降,投影仪缓慢亮起,约半分钟完全点亮。

4、拉开机柜键鼠托盘,打开机柜右下角的电脑主机拉门,按下电脑主机电源键,一般电脑主机启动约1分钟,如果启动过程中有遇到停留界面,请按回车键。

5、电脑正常启动后,如果需要用到移动存储设备请再与电脑进行连接,不要在电脑启动前进行连接,防止电脑无法正常启动。

6、上课过程中,如果有文档、音视频无法打开,或其他问题,请联系多媒体教室维护管理人员。

7、课程结束后,请先断开移动存储设备(U盘、移动硬盘等),关闭电脑,然后合上键鼠托盘,关上电脑主机拉门,最后拔出教师卡(或机柜卡)。此时,投影仪熄灭,幕布自动上升,键鼠托盘会锁好,确保这几点后再离开多媒体教室。

注意事项:

1、任课教师请提前10分钟到多媒体教室开启设备,确保多媒体设备能够正常使用。

2、多媒体机柜卡槽旁边的线槽预留了笔记本电脑的VGA线、网线、音频线,如果任课教师需要自带笔记本电脑上课,请及时联系多媒体教室维护管理人员,需要进行音视频信号切换及IP地址分配。

3、不要频繁插拔教师卡(或机柜卡),容易造成中控及投影仪死机,插拔间隔时间最好3分钟以上。

4、使用多媒体教室上课,不要将粉笔、粉笔刷、水杯等物品放在多媒体机柜上,粉尘太多易造成设备受损,水杯漏水易烧坏多媒体设备。

5、遇到或发现多媒体设备问题请及时联系多媒体教室维护管理人员。

 

联系方式:

1、主教楼:主S407多媒体控制室,3201189

2、二教楼:西一301多媒体控制室,3201183

3、人文楼及医农楼:人文W505室,32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