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管理中心语音实验室管理制度

发 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3-23浏览次数:682

一、学生一律凭学生证或胸卡进入室内。

二、师生在语音课开始前要检查自己的设备有无损坏现象,桌面是否有乱刻乱画现象。使用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报告,由管理人员处理,师生均严禁自行拆卸。使用完毕要认真如实的填写好 “ 设备使用情况登记表 ” ,否则,下一节课上课之前检查出现问题由此前上课的学生负责,严禁隐藏谎报。

三、任课教师应经常教育并督促学生爱护室内电教设备,包括桌椅、桌面卫生、门窗、玻璃等公物,教师、学生均需熟练掌握和遵守操作规程,学生要服从教师的统一指挥,不得擅自动用设备。对初次听课的学生,应在正式上课前讲明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熟练后方可正式上课。

四、语言室配专职工作人员,协助教师辅导,监督学生按章操作,排除故障,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五、下课期间,将耳机、凳子等放回原处或原地休息,不得随意搬动凳子,更不得在语音室内打闹。

六、保持室内整洁,不得在室内吸烟,乱丢纸屑,吃东西,随地吐痰,不得在墙壁、桌椅上刻画涂抹,一切非学习用品不得带入室内,否则,一经发现除扣去相应操行分外,还将进行通报批评。

七、请严格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设备,因为违反操作规定造成设备损坏者、人为破坏设备者、在桌面乱刻乱画者要照价进行赔偿,并按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八、对违反以上规定者,管理员有权对其进行批评教育,直至取消其上机资格。